您的位置:福州新闻网 > 健康频道 > 男性健康 > 正文
叶酸能降低染色体异常精子比例
http://health.fznews.com.cn   2008-7-3 10:31:01   来源:《科学时报》
       最新研究显示,男性多吃富含叶酸的食品可以降低染色体异常的精子所占的比例。

  一个健康男性的精子中,有 4% 的精子染色体异常。精子染色体异常可能会导致不孕、流产以及婴儿先天性愚型。

 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个研究小组对 89 名不吸烟的健康男性的精子样本进行了分析,并了解他们有关锌、叶酸、维生素 C 和维生素 E 的摄入情况。 

研究人员发现,每天摄入 722 毫克至 1150 毫克叶酸的男性,其染色体异常的精子所占比例明显低于叶酸摄入量低的男性。叶酸存在于叶类蔬菜、水果和豆类等食品中。

  但研究人员强调,他们还没有最终确认叶酸对精子质量有直接影响,只是发现二者之间可能存在一定联系。

  英国设菲尔德大学男性生育专家艾伦·佩西说,良好的生活习惯、不抽烟、少喝酒、每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提高精子质量。形成精子的周期长达 3 个月,所以优生优育需及早行动。 
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 相关文章
·如何让你的精子更“精神”[2008-6-27 11:13:27]
·准爸爸补叶酸提高精子质量[2008-5-5 10:56:08]
·医学前沿 科学家造出人工精子卵子[2008-4-17 9:42:11]
·长期俯卧睡影响精子质量[2008-4-1 9:37:23]
·叶酸有利男性精子健康[2008-3-27 9:56:57]
·精子质量影响宝宝质量[2008-3-6 10:35:58]
·英科学家造人造精子 五年内女性可独立生子(图)[2008-2-1 9:41:00]
·香港“精子银行”月底关门 服役26年捐精者大跌[2008-1-9 15:03:16]
·男性无名指越长精子数量越多[2007-12-11 10:07:17]
·英男子出于善意为友捐献精子 被迫付抚养费(图)[2007-12-4 15:22:37]
·吸烟越久畸形精子越多[2007-11-26 9:38:52]
·上海:精子短缺2009年前授精预约暂停[2007-11-1 9:57:05]
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①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福州新闻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视频,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福州新闻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②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福州新闻网”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福州新闻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。
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