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福州新闻网 > 健康频道 > 男性健康 > 正文
男性常吃大豆等可能不育
http://health.fznews.com.cn   2008-4-14 11:00:07   来源:人民网

     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,从而有杀精作用,会减少精子数量。据报道国外有医生经过实验发现,健康良好、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,精子量会明显减少甚至到难以受孕的程度,这种情况在停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。

     长期以来,民间流传着芹菜能“助性”、提高男性性功能的说法。这种说法其实是不科学的:芹菜不但不能‘助性’,而且多吃还会杀伤精子!

  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,从而有杀精作用,会减少精子数量。据报道国外有医生经过实验发现,健康良好、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,精子量会明显减少甚至到难以受孕的程度,这种情况在停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。

  大豆是近年来越来越受人们推崇的健康食品之一,其中所含的丰富蛋白质被大家公认为人体所需的优质蛋白。然而,一项最新的科学研究显示,大豆中的某些成分能造成精子数量下降,从而影响男性的生殖功能。许多人一致推崇的豆奶和大豆酸奶也成了可以杀死精子的食品。

 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生殖医学教授、课题组负责人西娜·路易斯领导了这项关于大豆和男性生殖功能关系的研究。研究人员认为,大豆中所含的化学成分可以“模拟”雌性激素雌二醇的功能,从而导致精子数量减少。路易斯说:“大豆中所含的化学成分可以使精子数量减少,这个结果很让我们担忧。目前,我们正准备进行下一步的研究。”

  课题组的另一位成员劳瑞·安德森说:“男性体内雌二醇水平的改变不仅会影响精子数量,而且还有可能导致附睾等男性性器官结构异常。时间久了,还会导致其他疾病,如睾丸癌等。”

  据了解,英国有1/7的夫妇存在生育障碍,而其中有40%是由男性不育造成的。其实早在2003年4月15日,英国的《每日邮报》就报道了美国巴尔的摩市约翰斯·霍普金斯大学的惊人研究结果:英国与日俱增的大豆消费可能是造成男性生殖功能降低,以及很多男性性发育异常的罪魁祸首。

  科学家们认为,孕期或母乳喂养期的妇女进食大豆可能会危及男性婴儿的生殖功能,因为大豆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与雌二醇的功能非常接近 。

 

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 相关文章
·男性多吃鸡蛋不利健康[2008-4-11 10:23:56]
·久坐软椅易造成男性不育[2008-4-3 15:27:14]
·男性“塑身”七忠告[2008-3-27 10:16:40]
·男性的八大衰退现象[2008-3-24 10:54:36]
·健康生活方式讲座走近大学男生[2008-3-20 16:39:07]
·5大炎症关闭男性不育之门[2008-3-12 10:33:37]
·男性不育有六种病因[2008-3-10 9:16:17]
·男性健康五大“杀手”[2008-3-5 10:38:32]
·黄精酒提高男性性能力[2008-3-3 15:19:07]
·伟哥可损男性生殖能力[2008-2-25 9:46:53]
·西红柿汤可提高生育力[2008-2-2 13:34:55]
·男性腰酸背疼未必是肾虚[2008-1-30 10:35:21]
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①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福州新闻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视频,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福州新闻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②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福州新闻网”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福州新闻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。
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。